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我校建筑学院举行“建筑无人机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及无人机培训 2022-06-20 点击:

    2022年6月17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院、东莞市无人机协会、东莞市异能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共享“建筑无人机科普基地”,进行基地授牌仪式,并在东莞市测绘地理信息协会和东莞市建设工程信息服务协会的支持下,在我校大岭山校区,共同举办了建筑无人机应用技术社会培训。培训活动异彩纷呈,主要包括无人机产业发展、无人机测绘技术、倾斜三维建模、无人机在智慧水务方面应用、倾斜三维+BlM+GlS在道路规划建设全生命过程...

  • 建筑学院召开学校章程意见征求座谈会 2022-05-14 点击:

    5月13日下午,建筑学院在行政楼B415会议室召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改稿)》意见征求座谈会,建筑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窗体底端窗体顶端会上,建筑学院院长颜新宁详细介绍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改稿)》的主要背景、依据和重点内容。各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改稿)》的基础上,围绕章程文本和修改内容进行广泛和深入讨论,从不同角度充分发表建议,提出增加分校区管理制度和措施等内容...

  • 贺定修校长率队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6 点击:

    窗体顶端窗体底端 4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教授率队前往东莞市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广东筑奥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江,建筑学院院长颜新宁、学生处副处长、招生与就业办副主任刘芳等随行。 东莞市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主任刘远星表示,与学校有着长期、深入的乡村振兴业务合作,学校为中心提供开展过多个技能、管理类培训班。中心研究人员也大力支...

  • 建筑学院与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线上产教融合洽谈会 2022-04-26 点击:

    为贯彻“稳就业”“促就业”精神,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4月24日下午,建筑学院与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线上产教融合洽谈会,双方就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落实“坚朗订单班”进行了交流。建筑学院院长颜新宁、副院长杨润丰和建筑学院关相教师,与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卢业政、人力资源主管邵亮和钟广生、安装经理郭利勤和周理永开展了全面而细致的洽谈。坚朗公司创建于2003年,从事建筑配套件产品...

  •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到建筑学院调研 2022-03-11 点击:

        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到建筑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教务处、科研与技术服务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发展规划办公室、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建筑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调研活动。座谈会在智能建造技术虚拟仿真中心进行,建筑学院院长颜新宁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双高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示范性虚拟仿真中心建设、学生管理等情况作了汇报。他对学校在分校区建设各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

  • 我校建筑学院领导一行赴园林企业交流及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2022-02-23 点击:

    新年伊始春到来,迎疫奋发脚不停!2022年开学第一周,我校建筑学院颜新宁院长带领园林专业教师前往东莞市桥头百禾花卉专业合作社(简称合作社)、东莞市匠心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东莞市香遇百花园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举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看望往届就业校友和2022届毕业实习学生。在东莞市桥头百禾花卉专业合作社杨跃中总经理带领下,参观了花卉生产基地、花境植物展示区及市场部、景观部、工程部...

  • 院长专访⑦|颜新宁:创建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成全国政校行企合作典范 2021-12-20 点击:

    院长专访⑦|颜新宁:创建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成全国政校行企合作典范原创                大学生媒体中心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2021-12-20 23:31    编者按:2016年起,我校建筑学院携手东莞市建筑科学研究所、建筑检测中心和建筑培训中心,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探索出一套“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模式。几年下来,这一模式逐渐成为政校行企合作的典范:实行理实一体,学生上午理论教学、下午...

  • 建筑学院到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交流 2021-11-19 点击:

    11月18日,建筑学院院长颜新宁一行到东莞市建筑学会交流,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郑金伙秘书长对颜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就成立东莞市建筑职业教育集团(简称“职教集团”)等问题展开积极交流。东莞市建筑学会郑秘书长介绍了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组织架构、日常运作等情况,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支持成立职教集团,并表示推荐学会资深专家出任职教集团副理事长。                   颜院长表示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深耕东莞建筑行...

  • 建筑学院到广东华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交流 2021-11-19 点击:

    11月18日上午,建筑学院院长颜新宁一行到广东华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交流,受到了陈立新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BIM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及成立东莞市建筑职业教育集团(简称“职教集团”)等问题展开积极交流。陈董事长对颜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广东华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基本概况、凯达设计学院办学特色,并现场介绍了公司3万多平方米综合办公楼,应用了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全过程BIM技术等新技术。最后表示...

  • 建筑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检测中心大院2021年下半年消防演练 2021-11-12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建筑学院结合学校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2021年11月11日下午,在检测中心大院各单位(检测中心、培训中心、建科院、建筑学院、万科物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此次演练分为三个内容:人员疏散逃生、灭火器的使用及消防知识宣传、实操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