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立足基层,探索党建的星辰大海——记中建五局优秀党务工作者洪培柠
作者:孙强 来源: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

2019年初入五局,从当初内向腼腆的小伙子如今成长为一位有担当、有想法、敢挑战、不畏惧的先锋党务工作者。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来自东莞分公司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洪培柠。

抗疫逆行,展党员担当

“五局华南,召之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他一直牢记的标语。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他就一直坚守抗疫的第一线,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他放弃与家人、朋友团聚的美好时刻,投身于珠海区域防疫第一线。面对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他四处打听,走访每一家药店,最后,在不懈努力之下终于筹集到一批防疫物资,为防疫工作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当中山第二人民隔离建设工程出现防疫物资紧张的状况时,他连夜驾驶100多公里从珠海送往中山为防疫战士送上物资。投身于一线建设的同事和工友忙碌的身影,让他更加坚定地加入了疫情防控战的队伍中。

20212月中旬,面对大批量复工人员返珠,防控压力的增加,他主动请缨,担起项目防疫专员的责任。早晚测体温、登记、做记录、核实人员行程码。在3月,全国各地疫情零散爆发,他立即响应团市委、横琴新区团工委的号召,助力志愿者招募、全市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等工作。累计招募志愿者100余名,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服务类1万余名工友和居民。即使再累,我们看到的永远是他身上坚韧的意志,看到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勇往直前,看到的是他带领伙伴全力攻坚的决心。任务再难,我们也听不见他轻言放弃的话语,他总是微笑着说:既然不能去战疫最前线,那就把能够为疫情防控做的相关工作做到最好,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该做的事!

爱岗敬业,拓党建品牌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认真履行公司关于党建的各项任务,探索党建品牌价值一直是他的目标,实现党建引领更是他追求的“星辰大海”。

探索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价值。一直以来,他坚持树立拓展“红色朋友圈”的理念,积极对接珠海市委组织部、珠海市国资委等政府机关单位,积极走出去交流,并于今年7月助力珠海区域项目实现党组织属地化管理并属地发展党员3名,9月建立五局在珠海第二个重点项目工会——大横琴大厦项目工会联合珠海市委党校,10月实现珠海团总支属地化,顺利打破属地壁垒,为区域的开拓和品牌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为了让一线建设者更好地接受思想熏陶,他联动中共珠海市委党校举办“轮值党校”培训班走进建筑工地活动,解决工程建设者入党“老大难”问题。“可能我们不是最完美的团队,但我们一定是最努力、最积极的一个团队”这是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说的。在经历三个月的打造探索路上,项目荣获珠海市首批“红色工地”示范项目,成功探索出“党建+”“党建引领市场”“党建引领生产”等新模式。在大横琴集团党建联建生态圈建设过程中,他带着项目主动报名交流会,承办了多项生态圈活动。在重大项目“红色工地+党建联建”交流会上,他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红色思维,筑牢红色壁垒,深推生产经营”为题的经验宣讲赢得与会全体人员的掌声,并得到了大横琴集团党委书记田伟和国资委调研员李桂波的高度认可。

心系青年,强服务理念

作为东莞分公司团委副书记和珠海横琴分公司团总支书记,他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与东莞团市委、江门团市委、珠海团市委、各区团工委开展团青工作交流会,与属地团委交流工作经验,助力分公司各区域团青工作属地化,同时汲取优秀的经验做法,扎实完善各项工作。

因为建筑工作的特殊性,“交友圈”单一成为了行业通病,他时刻关心和关注青年的婚恋交友情况,积极为青年员工争取更多对外交流的机会,争取团珠海市委“相约星期六”的嘉宾名额,对接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的交友活动,切实解决青年的交友问题,做青年员工的贴心人。同时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探索“青年突击队”在一线的建功成效,并逐步推行。

在校期间,他就是一名优秀的团干部,投身工作以来,更是将团干部的精神和激情发挥地淋漓尽致,他先后获得2017年“东莞市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中建五局和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优秀团干部”、2020年东莞分公司“党建新星”,2021年东莞市优秀团干部以及2021年中建五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洪培柠从一名学生、到一名党建工作的“小白”和团青工作的探索者,再到今天的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每一步的成长,都是他用流过的一滴滴汗水、奋斗过的一个个不眠的夜晚换来的。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他顽强不屈、勇毅前行的信念。我们坚信,在珠海区域党建、团青工作的奋斗征程上,他必将有一番大作为,为东莞分公司逐梦大湾区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