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建筑学院团总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

   

             

按照团省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及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510日上午,建筑学院团总支师生与袁屋边社区居民在社区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园林技术专业的学生代表与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其中,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建筑学院团总支秉着提升团建活动内涵,积极创新实践,强化育人思政的理念设计该次团日活动。

本次插花实践活动由建筑学院园林技术专业谭聪丽老师担任教学指导。首先由谭老师向社区居民讲授插花内涵、插花分类及插花艺术特点。在此基础上进行西方式半球形家居插花的插制要点讲解,由园林专业学生现场协助“一对一”教学指导。社区居民对此次插花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又温馨。此次半球形插花造型以康乃馨、洋桔梗为主要花材,契合母亲节活动主题进行设计。在老师及同学们的细心指导下,一朵朵鲜花在居民们的搭配下变成一件件精致美观的花艺作品。作品完成后,学员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此次到社区开展公益服务团日活动,通过插花的形式来激发基层活力,增强了社区居民和学生的自信心、促进了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服务能力,达到了强化育人及创新实践的效果。

本次插花活动受到了东莞电视台的专访,相关资讯在东莞南城新闻进行播报。

http://v.sun0769.com/v5/play.action?id=758184343(播放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