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作者:杨小洪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建筑学院邀请连平警务室警长李少辉进行校园防诈宣讲活动。3月24日上午,在砥砺楼301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师生共100余人。

首先李警长用缅北诈骗集团的视频指出了今天的主题,讲述近期师生受骗事件频发,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并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识别公式、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共同规律。之后用五个案例给同学们做案例分析,指出犯罪分子诈骗的套路。还介绍了补救措施四招:第一时间尝试止付、及时报案、电话操作锁定账户24小时、网上操作锁定账户24小时。让同学们牢记五“不”:不轻信、不回拨、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等防诈骗知识。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同时也提高了对新型诈骗手段的识别,提高了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