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建筑学院到智能建造机器人试点项目考查调研
作者:孙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

69日上午,建筑学院院长颜新宁带队到沈阳腾越江门棠下碧桂园二期项目部,就博智林机器人试用试销合作示范项目,进行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专题调研,落实拓岗就业工作。建筑学院中国生、蔡其新、孙强随行。

该项目由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经理朱浪明和技术负责人骆定分别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以及智能建造机器人试点应用情况。智能建造技术的应用以BIM技术为基础,结合装配式、铝模、爬架工艺,利用测量机器人、地面整平机器人、地面抹光机器人、室内喷涂机器人、混凝土打磨机器人、智能施工升降机等18款试点应用机器人,通过人机信息协同,实现了智能建造主要由土木建筑专业人员组成的建筑机器人操作技师团队,经过博智林机器人应用培训3个月,现场演示了各种机器人应用场景。

 

参观建筑机器人施工现场

 

通过本次考查,进一步明确了建筑学院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方向,结合企业实际应用情况和人才需求,调整了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岗位定位、课程设置等相关内容,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合理性。碧桂园旗下沈阳腾越公司表示希望招聘更多我校今年毕业生投身到智能建造行业中。

 

 

交流会后合影 

 

一审:张奕斐,二审:杨润丰,三审:颜新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