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学院“讲出自己的好故事”之“我来讲党史”成长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

为了增强党史学习的趣味性,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营造党史学习好氛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院专场“讲出自己的好故事”之“我来讲党史”成长分享会决赛于2021年11月17日晚上18:30—21:00在砥砺楼一楼大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还在抖音进行现场实时直播。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李俊衡副处长,建筑学院院长—颜新宁,建筑学院副书记—吴戚武以及杨小洪老师,主席团成员,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陈思容、黄钰桢、程铄婷、庄欣婕、乐子琪、叶小生、许奕可、许浩棉、陈梓昕、卢梓东、李佳林,以及各级的同学们。

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是建筑学院吴戚武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提到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争创佳绩。紧接着是比赛环节,选手们依次上台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分享党史故事。陈思容同学给大家分享了我们的华夏女杰,32位参加长征的中央红军女战士之一,李坚真的长城故事。程铄婷同学从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会议内容、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黄钰桢同学先与观众们共同回顾了党史的背景,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接着讲述自己走进身边的红色经典—汕头市大埔会馆的故事。庄欣婕同学,给我们介绍了两位革命女英雄,一位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女士,一位是坚贞不屈的江竹筠—江姐。革命不分男女,他们都是值得我们铭记的光荣壮士。乐子琪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党的一大,党的一大确定了党的名字叫“中国共产党”,毛主席说“中国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情件”。叶小生同学介绍了南昌起义的故事。许奕可同学,先通过“吃水不忘挖井人”开始给大家介绍了红军长征的故事。许浩棉同学,则通过三把不同的刀的图片,给同学们介绍了平时很少了解到的三场恶战故事。砍杀到卷曲的大刀——血战九泉山;缴获日军少佐的武士刀——神垢战斗;收缴国民党败逃旅长的佩剑——宋河战斗。陈梓昕同学也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汕头市大浦会馆。卢梓东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他为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李佳林同学讲述长征故事,做合格党员跟党走。

随后在所有分享人员结束分享后,由现场的观众使用手机扫码投票出自己心目中此次分享会最优秀的分享者,同时评委老师们也对其进行评分。在工作人员进行分数统计的同时,特邀李俊衡副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各位同学们自信从容的通过故事给大家传递了爱国精神,也点评了同学们演讲中美中不足的地方,建议多掺入自己更深的感悟。最后,由杨小洪老师宣布获奖名单。一等奖:黄钰桢。二等奖:许浩棉、卢梓东。三等奖:程铄婷、陈梓昕。优秀奖:陈思容、庄欣婕、乐子琪、叶小生、许奕可、李佳林、庄欣婕。

同学们饱满热情,此次干货满满的故事分享会传承着红色基因,寄托着革命使命。希望同学们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好好奋斗学习,争做新思想的青年。

                                                   

 

【关闭】